烟花不冷同学

往事暗沉不可追,来日之路光明灿烂🌞
⛰️👸🏻✨🌙🐶🐱
自然选择,前进四!
to be No.1

【0601黑色气球/成南】吹笛者【德云社*狼人杀】

14:00【狼人杀】

    高九成回到村子里的那天是个大雪天。长德村里的路虽然被村民们秉承着要想富先修路的理念已经铺的板板整整的了,可是架不住长德的雪实在是落的肆无忌惮。拿着根笛子的高九成也没有以武侠小说中那些绝世高手那些出场的姿势出现。纷飞的大雪中留下了他深浅均匀的脚印,一如当年他被村子赶出去的时候那般。不甚惊慌,反倒是添了不少从容。

    张九南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正和小他许多的小樊在屋里下围棋。要说是正儿八经的下,那倒也不是。顶多是一个臭棋篓子在一个完全不懂规则的小孩面前开始他最精彩的表演罢了。不过小樊倒是乖的很,就算是看见张九南趁着自己对着棋盘一脸迷茫的时候便比比划划的为他讲解,讲解完毕后再顺走几枚棋子也不言语。毕竟张九南是自己的救命恩人,如果不是张九南在上一个大雪纷飞的日子把他从山谷里捡回来,他现在必定是不在人间了。既如此,让一让这个有些胜负心的哥哥又有何妨?

    小樊在棋盘的那头笑的纯真又可爱。张九南不经意间的一个抬头,便把小孩儿的笑容收进了眼底。

    还是小樊这孩子笑的好看啊。不像他,咧着嘴笑的跟个傻子一样。可他哥倒也没嫌弃他,一边教他下棋一边容忍他偷子,还在他靠着硬核撒娇加耍赖的套路下赢了一局以后夸他笑容阳光灿烂,就跟村里每年都请的那些唱评戏的人一样。

    “是一样好看吗?”他咧个嘴扯着嗓子问。

    “是跟唱评戏一样能让台底下的老大爷听着开心”高成一边收拾棋盘一边回他。

    高成还是回来了,他总会回来的。当年他之所以被人从村里赶了出去,完全是因为遭人陷害。大家族的纷争从古至今都未曾断过,高家的长子长孙身份,再加上他虽然年少有为能力出众,可待人接物又谦恭有礼深得人心,高家的产业不日将由他完全继承。

    然而总有那挑拨离间心肠歹毒的人觊觎着本不应该属于自己的荣华高位,善良的人也总有一抹柔情会被当做软肋遭人暗算。高成对于张九南的照顾便是如此。床笫之间,高成把自己将来的人生规划与自己已经认定共度一生的人分享。而一直被高成宠着的张九南也有那口无遮拦胡乱和好友分享的时候。

    没过多久,高家纯真善良平时爱和张九南厮混的高小鹿便被那些妄图陷害高成,夺去高家产业的人给盯上了。又过了一段时间,高家便把未来的家主给放逐了出去。被放逐的那天,高成只拿走了从小练习的能直抵人心的竹笛,说是为了排解苦闷与思乡之情。今日再次回到村子里,高成想着九南的名字,给自己也的名字也做了些改动。

    高九成笑的还是像以前一样憨厚。冬日的白天本来就短,天边的那点光芒好似一下子就被地平线所吞噬。天黑了。

【天黑请闭眼,狼人请睁眼。】

【预言家请睁眼】

    张九南虽然亲手把小樊捡了回来,小樊也一直对他言听计从,十分的乖巧可爱。可他到底还是不知道小樊的身世,每次有心想问,也会因为小樊有意无意的打岔或是直接痛苦的抱住头表示回忆真的会让他很痛苦而作罢。张九南终究还是不放心,示意了一下,看到了小樊的身世。

【女巫请睁眼。今天晚上,他,死了。你有一瓶解药,请问你要救他么?你有一瓶毒药,请问你要用么?】

    救他。我无论如何都会救他。至于毒药,我也想为了他,盲毒一回。

    盲毒,其实也是有理由的。

【吹笛者请睁眼】

    高九成知道自家的侄子小鹿不是有心陷害自己,可是这孩子到底是被恶人利用了。纯良之人若是继续一步步被利用下去,其危害之大更是难以想象。所以,小鹿啊,别怪叔叔心狠。

    至于村长张鹤伦么,高九成也没怎么犹豫便做出了决定。俗话说,擒贼先擒王,无论如何,既然站在了所有人的对立面。往日的情分还是少一份是一份的好。

【猎人请睁眼确认身份】

【天亮了】

    高九成回来的第二天,小樊便推托着不再找张九南下棋了。两人前一天的约定也因为张九南沉浸在他哥回来的喜悦中而忘记了他和小樊的约定。等到黄昏时分张九南说要向高成介绍一下他这几年养的一小孩儿的时候,这才想起来小樊今天的异样。等到二人快步赶到小樊家里的时候,小樊已经像只小兽一样蜷缩在角落里了,一如张九南把他捡回来的那样。之前一直穿着不曾离身的那件毛茸茸的灰色小褂被小孩脱了下来,板板整整的叠好放在了床上。房间里的光全部来自于那个不甚大的窗口,忽然,房间暗下来了。

【天黑请闭眼,狼人请睁眼。】

    “昨儿个大概是女巫把我给救了,那要是这么说,我知道女巫是谁了。”关九海一边琢磨今天要不要给尾巴染成粉红色一边漫不经心的分析着。

    “那小樊是怎么死的呢?”高小鹿叉着腿坐在地板上有点懵懵的发问。天花板对于他来说属实是太低了些,明明一个大高个,却总得低着头,看起来更顺从了。

    “你没听九海说啊,昨儿肯定是女巫盲毒了呗。霄白八成就是女巫!”李九春虽然白日里迫于工作的原因有时候不得不男扮女装,也因为扮女装的时候太过妩媚而被张九南惦记过几次。但是夜幕降临,他永远都是那个轻摇纸扇的翩翩君子。

    “我高叔不是改名叫九成了么?八成又是谁?”高小鹿仿佛脑供血依然不足一样接着问。然后收获了李九春和关九海的两个白眼。

    沉默了几秒,李九春推推眼镜提议:“要不今晚把王九龙给刀了吧。可能他们这种大个儿智商都不太高。”

【预言家请睁眼】

    张九龄虽然年岁上比张九南小一些,但是却是他们这些人口中的老大。生活上,张九龄也是尽力照看这这些跟随他的人。就连小樊,也可以算得上是张九龄和张九南一起捡回来的孩子。张九南尚未从下午失去小樊的那一幕走出来。他一时间不知道谁才是真正可靠的人,下意识的,他翻开了老大的底牌。

    还好,还好。

【女巫请睁眼。今天晚上,他,死了。你有一瓶解药,请问你要救他么?你有一瓶毒药,请问你要用么?】

    张霄白听着远处飘来的声音却无法做出任何的举动,好在,九海他还活着就好。于是,他又遵循着村子外传来的指示闭上了眼睛。

【吹笛者请睁眼】

    高成和张九南一样,都是之前管张九龄叫老大的人。可是现在不一样了,高九成虽然没有钮祜禄的姓氏,可到底还是改换了名字和身份。老大,多有得罪了。

     至于郎副村长么,一向和村长感情甚笃的。况且他也掌握着这村子里不少的话事权。既然如此,那也是无需犹豫了。

【猎人请睁眼确认身份】

    李鹤东又一次睁开了双眼。他这身份属实无聊的很。不过他吸取了昨天晚上的经验,今天趁着太阳落山前给自己屯了一坛好酒。听到村子外面传来让他睁眼的指示,他顾不得手里的猎枪,先端起那坛子酒喝了个痛快。

【天亮了】

    张九龄看着自己家平时活蹦乱跳的大狗狗今天自打早上起来就没精打采的。明明昨天还趴在自己的耳旁出主意,说是要等张九南下次再过来串门的时候,一定给他按住了往嘴里塞馒头。却没想到他今儿就像个大馒头一样死气沉沉的趴在那里。一时间,张九龄也顾不得村子里的其他事情,只是一心守着自家孩子,好好的搂着他,摸着他的头顶。并没有理会张九南想要来找自己说说话的请求。

    “九南,回去吧。哥可才回来第二天!哥不在的这几年,你围棋进步了没有?还是总偷别人的子么?要不哥再教你《下象棋》?”

    高成神色温柔,丝毫没有任何让人生疑的地方。张九南觉得自己可能是太久没见到他哥的原因,竟然会怀疑到一向温柔的他哥身上。

    冬日里的天气总是会更容易多变一些的,才过下午,天上就又飘起了雪花。虽比不上燕山雪花大如席,却也让天空暗了下来。

【天黑请闭眼,狼人请睁眼。】

    高小鹿看着关九海和李九春为了今晚到底刀谁给开始争论不休。关九海虽然未曾向张霄白定下心意,却也一直都知道他的心思。更何况人家第一晚还无条件的救了他,无论如何,关九海下不去手。可若说是对村长副村长或是老大动手,九海九春心里却总还是有些不托底。

    “要不,东叔?”高小鹿瞪着湿漉漉的眼睛小声提出建议。

    建议一经提出,迅速被李九春采纳然后被关九海附和。

    “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有勇气跳那段舞的?”李九春推了推眼镜,笑出了声。

【预言家请睁眼】

    张九南再次和他哥重温了身体里的温暖,他哥依旧温柔而体贴。可是他心里还是空落落的,还是忍不住胡乱猜想。

    第三个晚上了,他对自己说,也是对他哥说。

    哥,我就看一眼,就看一眼好么?

    张九南看到了他哥被驱逐的这几年吃到的苦头,他也可看到了他哥这次回来复仇的决心。

    哥,你最应该怪我,不是么?

【女巫请睁眼。今天晚上,他,死了。你有一瓶解药,请问你要救他么?你有一瓶毒药,请问你要用么?】

    张霄白睁开眼睛看向关九海所在的方向。

    虽然我现在什么都干不了,可我还是很想看看你。

    对了,我觉得你粉红的尾巴挺好看的。你别害怕。

【吹笛者请睁眼】

    高成盘算了一下村子的里形势,先是没什么犹豫的把根据推算已经没有什么作用的女巫迷惑了。至于九南么。。。

    还真是不好下决心。

    罢了。

    对了,九海是不是还活着。好的,就你了。张霄白会感谢我的。

【猎人请睁眼确认身份】

    李鹤东看见面前的那坛子酒莫名其妙的见了底,心情很是不好。

【天亮了,昨天晚上,猎人被刀,请选择你要带走的玩家。】

    李鹤东昨晚本来就因为莫名其妙丢了半坛子酒气得想开启DSN技能,后半夜又梦见他前段时间为了生计不得不跳些奇奇怪怪的舞蹈,然后被村子里那个男扮女装气质极佳人送外号“春姐”之人笑了好久的事。一气之下也没做什么详细的考虑,直接开技能带走李九春。

    忽然,村子里传来悠扬的笛声。是高成以前常常吹的那首曲子。

(此处乱入扒谱,南成生日场:123632 56753 16123523)

   长德村的村民们依然剩下三位,总是窝在咖啡店里拉花的女巫也还在悄悄的眼馋着邻居家的那顶粉红色的头发。一切看起来都还是来得及的。

    但也仅仅是看起来。

    “哥,我。。。我看到你的身份了。”张九南平时说话冲的很,此时却难得的有些结巴。

    “是啊,可是九南,再过一个晚上。这个村子里的所有活着的人都会被我迷惑,包括你。”

    也许你见过极光,可是长德却不曾拥有永昼。

【天黑请闭眼。】

 

 

 

(烟花的一些解释)

(关于德云社。本篇是AU架空,我十分喜爱每一位蒸煮,请勿上升。文里选的十二个角色是为了凑狼人杀标准局,基本都是九南在三队和六队的朋友以及在微博上好死不死撩过的人。)(其实标准十二人的板子没有吹笛者,但是主要为了九成的笛子啦。而且文里有的可能有逻辑bug,为了情节啦。我尽力了。)

 

高九成:吹笛者

张九南:预言家(第一晚查杀樊霄堂)

樊霄堂:狼(第一晚被查杀,第一晚被盲毒)

高筱贝:狼(第一晚被迷惑)

张鹤伦:平民(第一晚被迷惑)

郎鹤炎:平民(第二晚被迷惑)

关九海:狼(第一晚自刀骗解药,第三晚被迷惑)

张九龄:平民(第二晚被迷惑)

李九春:狼(第三天被猎人带走)

王九龙:平民(第二晚被刀)

张霄白:女巫(第一晚救关九海,盲毒樊霄堂。第三晚被迷惑)

李鹤东:猎人(第三晚被刀,白天带走李九春。)

 

(九南微博:我怀念的是长春的冬天。前年的一天,大雪封门。我跟九成在屋里学会了围棋。他非拉着我玩,玩了好几把,我都输了。我不想再玩了,他非要玩。我就一边陪他玩,一边儿把手机里的围棋游戏打开。难度调到大师,九成走哪步,我就在手机上走哪步。手机怎么走,我就跟九成怎么走。这样的情况下,居然出现了好几次,手机反应慢的时候,三两分钟都计算不出来下一步怎么走。最后居然还是我输了。我说你这够可以的啊。我用手机玩你都能赢,他说我看见你手机屏幕了。知道你作弊。可你知道你为什么还是输了么。我说不知道。他说我趁你低头看手机偷你子了。)

 

(关于狼人杀:)(一下内容来自我对于百度百科的整理)

高成【吹笛者】新月拓展角色,吹笛者曾经被赶出村庄,多年后以另一个身份(高九成)回到村中报仇。每晚吹笛者可以迷惑两个村民(不能迷惑自己)。主持人用手轻碰被迷惑的人,吹笛人闭眼之后,所有被迷惑的玩家睁开眼睛相互确认,如果除吹笛人以外的所有玩家都被迷惑了,那么吹笛者达到了报仇的目的独自赢得了胜利。每个晚上,吹笛者将在女巫之后被唤醒,他将在两名玩家身上施下魔法,然后闭眼。场上活着的玩家如果全都被吹笛者迷惑,则吹笛者获胜,其余玩家(狼人,恋人,村民)全都输掉。被迷惑的玩家依然扮演他们的角色,并且拥有角色的特殊能力。吹笛者的魔法不会在两名恋人之间传播。吹笛者如果单身,那么就是一个人作为第三方,如果场上活着的玩家都被吹笛者施法过,而且吹笛者依然活着,那么吹笛者获得胜利,双倍积分奖励。其他玩家都输。如果吹笛者如果不幸被爱神连了情侣,那么吹笛者就不能进行“施法”操作了,就相当于一个普通的村民了。开局发言:民及民以上。开局发言:特殊阵营。吹笛者是继白狼势力与狼情侣势力之后新增的第五方势力。吹笛者在开始不会受到狼人与人类的注意。当四天过后,狼人与人类的数量相对减少之后。狼人和人类可能会综合在场已经被吹笛者魅惑的玩家一起去找吹笛者的真身。个人认为吹笛者的玩法很多样。首先建议吹笛者发动技能魅惑玩家的时候,选择发言较少,矛盾点较小的玩家魅惑。这样便不会导致被吹笛者魅惑的人很快的死掉。(个人认为非平民的人类与发言较多漏洞较多的狼人容易挂掉)再就是隐藏自己,尝试在狼人眼里做一个晕民,这样狼人便不会在晚上出来杀掉你。同时,你的晕是不具备攻击性的,否则白天狼人很可能会借助你发言不好这个理由把你当成扛推的靶子。还有就是开始魅惑玩家,在一天或者两天之后,不发动魅惑技能了,让大家都觉得吹笛者已经挂了。然后当在场人数不多的情况下,发动技能魅惑剩下的玩家。(当然,前提是那时你还能活着)

 

有这个脑洞很久了,九成的笛子和嗓子真的好好!

(刚才电脑死机了,所以晚发了一点,抱歉。)

 

 


评论(16)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