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不冷同学

往事暗沉不可追,来日之路光明灿烂🌞
⛰️👸🏻✨🌙🐶🐱
自然选择,前进四!
to be No.1

【六一糖果铺·饼四】go hiking

上一棒15:00 @中国Qingmu超级好哥哥〖青木 

下一棒16:00 @糊了要翻面—皮皮棠(限流ing) 

    曹鹤阳已经透过两只蓝牙耳机听烧饼叨叨半个小时了。再一次的,他坚定了烧饼是因为迟迟不开箱,迟迟得不到现挂锻炼而变傻了。

    为什么呢?

    因为烧饼竟然试图在北京这个三十度的高温里约他去爬山!

??????疯了吧!

    他现在不上班,连抬腿出门都欠奉,还出门爬山?怕不是要修炼什么炎之秘术?

    “走吧,四爷!今天不是儿童节吗?咱俩出去郊游!”烧饼拽着曹鹤阳的两只胳膊,试图把他从床上拉起来。但是曹鹤阳的定力实在是太好了,死活躺着不肯起来,就跟粘在床上一样。

    “不是大饼,你是不是喝错药了?”曹鹤阳不仅不起来,还拿腿去蹬他,“今天是儿童节,跟你有什么关系!你马上都三十了,你现在过儿童节只能叫装嫩,知道吗?”

    “四儿你真不去?你要是不去我可找栾哥去了。”烧饼佯装妥协地叹了口气。

    曹鹤阳很大方地摆摆手,“去吧去吧去吧!”

    “太可惜了,我今天中午还定了一家山脚下的餐厅,孙老师说那家特别好吃。”烧饼转身就要往客厅走,“那看来你是吃不上了,我只能和栾哥去吃了。”

    “小饼子,回来。伺候朕起床。”有的时候,要曹鹤阳改口只需要一瞬间。

    烧饼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计划通!

    虽然曹鹤阳还是没怎么睡醒。但是为了中午那家餐厅,他还是可以勉为其难起个床,然后磨蹭一会儿,磨蹭到中午去那儿吃完饭,再磨他回来。这样就可以做到不用爬山,还可以吃到好吃的了。

    曹鹤阳在心里把小算盘打了个噼啪作响。

虽然曹鹤阳的想法挺好的。但是,如果他现在没有在沙发上因为要拖时间磨蹭着吃水果,而是去看看烧饼到底在干什么,他可能就笑不出来了。

    是的,其实根本就没有什么餐厅。那只是烧饼用来哄他起床的手段。事实上只要曹鹤阳再仔细想一想,就知道烧饼是骗他的了。你就想一想在山底下会有什么餐厅?又不是峨眉山,开在那儿有什么前途?!

    所以烧饼现在正在往包里正装他们野餐的用具。野餐用的垫子、食物、水和照相机。

    烧饼的心思是好的,他们俩之前看见有学校带着孩子出去野餐郊游的。曹鹤阳那会儿就说,说咱们小的时候没赶上好时候,哪有什么野餐啊,郊游啊这种事情。边说脸上还有边点儿羡慕的神色。烧老师是什么人,那可是模范男友家仪式感狂魔。既然阿四都有这样的想法了,怎么可能让媳妇儿带着遗憾呢!这不想着正好六一儿童节了嘛,带他家四儿去体会一下小孩儿郊游的感觉。

    反正现在也不合适去什么人多的地方,这个时节就应该去爬爬山郊郊游,打着采风的旗号,顺便也可以带四儿运动一下。他现在天天在家吃完饭就在电竞椅里窝着,也不动,吃饭都不消化,还美其名曰是为了工作。

烧饼的算盘打得也很响。拖一点儿时间,等到爬到半山腰的时候正好到中午了,四儿也饿了。这个时候他估计也没什么力气再想走下去,所以就地野餐真的是很好的选择呢。

    要不怎么说这两口子是天生一对儿,就这么心有灵犀地磨蹭了起来。等到两个人终于迈出门的时候,已经十点半了。

    虽然今天是个周一,崽们的爸爸妈妈上班了,但是架不住很多崽子还没开学,家里长辈也还闲着呢。一合计就都开了车带孩子出去玩。这一路上啊,堵的那叫一个厉害!

    “好家伙,这么多人呢!”要不是调头这件事也不可行,曹鹤阳很想提出一个叫做打道回府的建议。

    “谁让今天是儿童节,我带个大儿童出来。”反正这条路堵得挺死的,烧饼非常放心地和曹鹤阳眉来眼去。“四儿,你看前面那个车怎么贴的跟个瓢虫似的。”

    就在俩人车的斜前方有一辆红车,看起来挺娇小可爱的,车身上还贴了一些黑色的圆点。打老远一看可不就是个七星瓢虫么。

    “要我猜啊,那个车一定为了是哄家里孩子高兴的。”曹鹤阳抱着胳膊在那儿乐,“大饼你还记不记得,我上回领你看的那个我二姑家那孙子。那小孩儿就不肯坐家里的车,回头我建议他们家也这么贴一下,再写个‘狮尾花号’说不定就肯进了。还有啊,我这一瞬间突然有点想不起来咱爸的生日了,你还记得不?”

    “光贴瓢虫多没意思呀!上边儿画一个葫芦,然后贴点儿什么蛐蛐蝈蝈大蟋蟀。”最靓饼仔因为永远过不去的生日梗和去年某次过于上头留下的“鸢尾花”梗而一时语塞。

    这包袱都没法翻!

    但是饼仔还有别些个好主意!

“这也挺好,隔壁的小孩儿当时就吓哭了。”曹鹤阳迅速地表示了嫌弃,“照我说,要想给隔壁小孩儿吓哭都不用画那些个,我印张你的照片贴在上面,就能行。”

    “给隔壁小孩儿弄哭有什么意思。给我们四爷弄哭才有意思,是不是啊?四爷。”烧饼非常自然的就把手搭在了曹鹤阳的大腿上。

    曹鹤阳红着脸拍了他一巴掌,“边儿去,好好开你的车,你摸我干嘛!信不信我找老戴来!”

“自己媳妇儿还不给摸了,你说这事儿讲理不讲理。”烧饼不仅没有把手拿走,而且还得寸进尺地多摸了两把。

    曹四儿持续脸红,并且这种粉红粉红的气氛一直持续到堵车结束,因为烧饼要专心开车,没有时间耍流氓了。

但是出门这件事,有的时候真的应该先看看黄历。这才刚刚开到郊外,天就有点儿阴了。明明早晨出门的时候看天气预报说今天是个大晴天。

    “阴天也挺好,省得你一会儿又说热了。”只要阴天不下雨,比大晴天舒服多了。

    曹鹤阳透过车窗看看外面儿绿油油的菜地和不远处的山丘,心里突然产生了一个疑问。餐馆在哪呢?

    他还没来得及深化这个问题,烧饼已经把车停下来了,拎上那个有些鼓鼓囊囊的包,“走了,四儿咱们到地方了。”

    可能是在什么比较隐蔽的地方吧。曹鹤阳摇摇头,也没多想,就推开门下车了。

    可别说,烧饼真挺会挑地方,这地方风景如画,看的人怪赏心悦目的。现在有点儿阴天又不热,小风儿吹得挺舒适。曹鹤阳也不问,就任由烧饼拉着他走,反正不会给他卖了就是了。

    “四儿,你认得这是什么菜吗?”烧饼指了指菜地。

    “这哪是菜呀,这不土豆苗吗?”曹鹤阳非常自信,甚至对烧饼还有一点点嫌弃。

    “土豆苗怎么不能是菜,这不都是绿叶的嘛。”烧饼在做最后的挣扎。

    “那你吃土豆苗吗?”曹鹤阳眯着眼睛,大有再说土豆苗是菜就拔两棵回家给他吃的意思。

    烧饼举起两只手投降,“不吃不吃不吃。”

    曹鹤阳满意了,烧饼擦了擦脑门上实际上并不存在的汗。哄媳妇儿这件事讲究方式方法,重点就在于该认怂就要认怂。

    俩人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这么自在的出来走走了。去年要么就是忙着演出,要么就是在忙着去演出的路上。一起去做个杯子回来还要承受师弟们的反狗粮控诉。偶尔两个人出门走走又怕被粉丝认出来。其实认出来也没什么要紧的,但是就是四爷有些矜持,有粉丝在的时候,一些小动作做起来不太方便罢了。到了今年头半年呢又不让出门,为数不多的一起出门也都是因为工作。

    真的是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光明正大地拉着手了呢!

    曹鹤阳低头盯着两人交握的手,突然心里还有点小兴奋。又好像回到了两个人悄悄谈恋爱的时候,就在后台,在所有人都没注意的时候,两个人拉拉手就觉得已经很开心了。

    嘿,过儿童节就过儿童节吧!

    刚认识烧饼的时候,他还是不大点儿一个小屁孩儿呢。年岁不大,手劲儿不小,刚见面拍的那一下正经吓他一跳。而这些擦不掉的回忆原来也以转眼过去了这么多年。

    “大饼。”曹鹤阳突然喊他。

    烧饼听见了就立刻偏过头去看他,曹鹤阳非常迅速地踮脚吻了一口他的嘴唇,又迅速离开。然后装作若无其事地看向前方,“儿童节快乐。”

    在两个人十多年的爱情路上,曹鹤阳这样的主动简直屈指可数。就连烧饼这样的主儿也有些受宠若惊了。他搂着曹鹤阳的胳膊,像条粘人的斗牛梗一样直摇尾巴,“四爷~再亲一口吧四爷~”

    等到两个人结束了这种粉红粉红的游戏的时候,已经走到了半山腰。曹鹤阳想要提前吃饭不爬山的计划失败了。

    “四儿,累了吧,咱们吃点东西。”烧饼找了一块相对平缓的缓坡,把背上背的包放下来。

    曹鹤阳终于想起来了他未完成的事业,“我觉得咱们俩这儿童节过得差不多了。下去吃饭吧,你不是中午订了餐厅吗?”

    烧饼也想起来了今天早上给自己挖的坑,先战术性后撤两步准备逃跑,“四儿,你听我说。”

    烧饼保证这是用他生平最快的速度解释完的事情,比他背《报菜名》的时候还快。

    眼见着曹鹤阳的脸色由白转黑,转黑,转特别黑,转大锅底。烧饼急中生智,把背包放到了自己前面,“四儿你先尝尝我带的东西,咱俩野餐挺好的。晚上回去咱再吃好吃的,这回是真的,再骗你我是那个。”

    “我还炸的鸡翅你尝尝,”烧饼从包里掏出两个餐盒,“另一盒是寿司,我跟你说四爷,这真的可好吃了,不好吃你再打我都来得及。”

    曹鹤阳一方面觉得自己被他骗了还在生气,另一方面又很不争气的觉得盒子里的东西应该挺好吃的。

    “来嘛四爷。”烧饼把盒子打开。这是早晨他趁着曹鹤阳睡觉的时候炸的,放在保温盒里,这会儿还没凉呢。

    美食当前,曹鹤阳决定先原谅他一会儿,吃完了再跟他算总账。

    烧饼把两个盒子给了曹鹤阳,自己去把野餐的垫子放开铺在地上,又把早晨榨好了装在瓶子里的果汁也拿出来。“你看这不就有野餐的味道了吗?”

    曹鹤阳戴上一次性手套,抓了一个鸡翅啃在嘴里,突然觉得自己也没有那么亏。嗯~这鸡翅还挺好吃的,有点儿老家烧烤那意思。

    烧饼又赶紧在他那另一只手里放上寿司,趁机凑在曹鹤阳旁边亲了一口他的脸颊,“四儿,儿童节快乐!”

    两个人正各自吃的欢实着呢,曹鹤阳突然感觉什么东西凉凉的,落在自己脸上,“什么东西掉在我脸上,是水吗?不对呀,哪儿来的水?”

    “不是水,是下雨了。”烧饼赶紧拍拍曹鹤阳的胳膊,“走,咱俩赶紧下山。别一会儿下大了把你淋着。”

    “你说这天气预报也过也够不靠谱的,说好了今天是个大晴天。结果阴天还下雨了。”烧饼一边收拾一边嘀咕,可千万别下大了,今天出门可没带伞。

    “不要紧,应该就是一阵小雨吧。”曹鹤阳最后把野餐的垫子折起来,给他塞进包里。

    烧饼背上包,拉上他的四爷就往山下走,本来下山就比上山快,更别说还一路带小跑。

    曹鹤阳可好久没有这种体力活儿了,等坐进车里的时候已经累得直喘。“大饼,我感觉我刚才那个饭白吃了。”

    “得亏咱俩刚才跑的快,你看外边儿。”烧饼敲敲车窗示意。曹鹤阳往外看。

    这六月的天呐,就像情人的脸,说变就变。出门的时候还是阳光明媚的大晴天,现在竟然已经下起了瓢泼大雨。

    “得了,今天就别再出去了,回家泡个热水澡然后涮火锅吃吧。”曹鹤阳拍板了,事情就这么定。

    “行,听我们四爷的。家里还剩了一盒羊肉卷,吃火锅刚好。”

    只是这火锅羊肉卷啊到底还是没吃上,只知道那热水澡可是洗了很久。儿童节快过完了不是?该过一过成人之间的生活了。

---是个要开始叨叨的分割线---

感谢巧巧的鼎力支持!此处强行给巧巧安排一个广告位,看看我们巧巧的《孽海记》 @谢湍 

然后,我是一个很没有本事的辣鸡烟花,连着写了两天并不车的联文就已经觉得身体被掏空,甚至想把我的论文复制粘贴上来。(还试图捞一下昨天写的暗黑童话)

最后祝每一位勇于过节的大朋友们,儿童节快乐!

 


评论(34)

热度(1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